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雨水农事活动有哪些

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之第2个节气。斗指壬;太阳到达黄经330°;每年公历2月18-20日交节。那么网友们知道雨水农事活动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雨水
雨水

1、做好春播备耕备种工作。雨水节气前后,全区气温较高,无降水,天气干燥,土壤墒情下降,不利春播旱地作物,但利于甘蔗砍运和备耕备种工作。

2、小春管理大春备耕。对农业来说,雨水正是小春管理、大春备耕的关键时期。雨水节气过后,气温开始回升,小麦自南向北开始返青,土壤中的水汽不断上升,凝聚在土壤表层,夜冻日融,开始返浆。雨水前后,油菜、冬麦普遍返青生长,对水分的要求较高,这时适宜的降水对作物的生长特别重要。

3、早春大棚蔬菜浇水的技巧。早春季节气温低,大棚蔬菜浇水要看天、看地、看苗情,防止因浇水不当而带来的副作用。看天灵活浇水需掌握“晴天适当多浇,阴天少浇或不浇,风雪天切忌浇水”的原则进行。

以上就是对于雨水农事活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