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饺子皮是用高筋面粉还是低筋面粉呢

饺子(dumpling)源于中国古代的角子,原名“娇耳”,汉族传统面食,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由东汉南阳涅阳(今河南南阳邓州)人张仲景发明,最初作为药用。饺子又称水饺,深受中国人民喜爱,是中国北方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有一句民谚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饺子皮最常见的是面粉制成的,面粉分为高筋面粉还是低筋面粉,下面一起看看包饺子是用高筋面粉还是低筋面粉?

饺子皮是用高筋面粉还是低筋面粉呢
饺子皮是用高筋面粉还是低筋面粉呢

1、饺子皮用高筋面粉,高筋面粉颜色较深,本身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团状。因蛋白质含量高,所以筋度强,常用来制作具有弹性与嚼感的面包、面条、饺子等。

2、高筋面粉指的是蛋白质含量平均为13.5%左右的面粉,通常蛋白质含量在11.5%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面粉。

3、面粉分类:(一)、特高筋面粉:蛋白质含量为13.5%以上;(二)高筋面粉:蛋白质含量约12.5~13.5%;(三)、中筋面粉:蛋白质含量为9.5~12.0%;(四)低筋面粉:蛋白质含量在8.5%以下。

关于饺子皮是用高筋面粉还是低筋面粉呢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