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饺用冷水煮还是热水煮好呢

水饺一般指饺子是中国古代传统食物饺子源于中国古代的角子,原名“娇耳”,汉族传统面食,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又称水饺,深受中国人民喜爱,是中国北方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有一句民谚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饺子多用面皮包馅水煮而成。下面一起看看水饺用冷水煮还是热水煮好呢?

水饺用冷水煮还是热水煮好呢
水饺用冷水煮还是热水煮好呢

1、现在的饺子有在超市里买的速冻水饺,也有现包的手工水饺。如果中现包的要用热水下锅。因为现包的水饺,饺子皮是生面的。如果用凉水下锅的话,很容易煮成一锅粥。还可以有效避免粘连破皮的现象。如果是速冻水饺。煮饺子的时候就要用冷水煮。因为速冻水饺都是经过真空冷冻过的。温度比较低。温度比较的低,放进热水里煮的话可能会出现皮熟,馅儿不熟的情况。

2、煮饺子注意事项:开始先不盖上锅盖煮。如果饺子刚下锅就盖上锅盖煮,锅里的水蒸气难以排出,使锅内压强过大,此时饺子皮还没有成形,水蒸气就很容易把饺子皮煮破,尤其是露出水面的那一部分饺子的皮,一旦皮破了,绞子饱就会跑得满锅都是。所以,饺子刚下锅忌盖锅盖,宜使锅内的水蒸气散发。在水煮沸时可以适量的加冷水。这样既能较快把饺子煮熟,又不容易把饺子煮破,在煮饺子过程中,要在开锅后及时适量添加冷水,以防沸水翻滚溢锅或者开锅过急造成饺子破裂。

3、饺子的烹调方法,主要是煮、蒸、烙、煎、炸,烤。【和面】多用冷水和面(30度以下的水)。余同饺子皮的和面方法。【做馅】水饺馅菜的水份不宜太大,不宜作水饺馅的菜:如西葫芦。但可作为蒸饺馅。【蒸】冒大气后20分钟可出锅。当因饺子包的太多而一次吃不完,留着下餐再吃的时候,可以改用煎的方式,其味亦甚佳。习惯上人们都会用食用油把饺子煎热。不过饮食潮流崇尚健康,多油的食物不太受欢迎。其实单单隔水煎,或用上汤代替食用油来煎饺子,口味也很好。煎饺也称作锅贴。

关于水饺用冷水煮还是热水煮好呢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