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铃薯和土豆的区别有哪些

土豆在我国种植的时间非常久,而且我国是土豆大国,每年生产出来的土豆在世界上是排名第一的。很多地区偶尔还会把土豆当做主食来食用,食用价值非常高。生活中还有一种马铃薯,和土豆长的一样,人们常常会把它们拿来做比较。那么马铃薯和土豆的区别有哪些呢?

马铃薯和土豆的区别有哪些
马铃薯和土豆的区别有哪些

1、马铃薯和土豆没有区别。

2、因为土豆的学名是马铃薯,拉丁名:Solanum tuberosum L“土豆”是通称,个别地区叫洋芋,英文为potato(其中potato的复数为potatoes),在法国,土豆被称为“地下苹果”。

3、土豆心会有黄白两种颜色,是因为这两个品种的土豆胡萝卜素含量不同。黄心土豆相对白心土豆来说,含有的胡萝卜素更多,颜色更深。

4、还有一些品种的土豆,因为胡萝卜素含量极高,土豆心甚至会发红。但这些土豆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关于马铃薯和土豆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