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诗《惠崇春江晚景》的作者是谁

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或多或少都接触过一些经典的古诗吧,古诗《惠崇春江晚景》相信有很多同学读过,那么古诗《惠崇春江晚景》的作者是谁。

古诗《惠崇春江晚景》的作者是谁
古诗《惠崇春江晚景》的作者是谁

1、古诗《惠崇春江晚景》的作者是:苏轼。

2、原诗:《惠崇春江晚景》,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3、译文:竹林外两三枝桃花初放,鸭子在水中游戏,它们最先察觉了初春江水的回暖。河滩上已经满是蒌蒿,芦笋也开始抽芽,而河豚此时正要逆流而上,从大海回游到江河里来了。

4、作者介绍:苏轼于宋仁宗景祐三年十二月十九日(1037年1月8日)出生于眉州眉山,是初唐大臣苏味道之后。苏轼的祖父是苏序,表字仲先,祖母史氏。苏轼的父亲苏洵,即《三字经》里提到的“二十七,始发奋”的“苏老泉”。苏洵发奋虽晚,但是很用功。苏轼其名“轼”原意为车前的扶手,取其默默无闻却扶危救困,不可或缺之意。苏轼生性放达,为人率真,深得道家风范。好交友,好美食,创造许多饮食精品,好品茗,亦雅好游山林。

以上的就是关于古诗《惠崇春江晚景》的作者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