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闽南是哪里

从古至今,闽南这块地方就是块宝地。不管是人文景观,还是自然景色,闽南这块地方总是能带给人们不一样的震撼。那么闽南是哪里呢?

闽南是哪里
闽南是哪里

1、闽南,闽南即指福建的南部,从地域和文化等多方面来说,闽南包括厦门、漳州、泉州、龙岩新罗和漳平。但闽南金三角特指的是泉州、厦门、漳州三地。

2、闽南总人口约一千余万。泉州港在宋元时期是世界第一大港,闽南人分布广泛,台湾,新加坡都有四成的闽南人,海内外使用闽南方言的人超过4000万,不少被闽南人同化的族人和马来人也会使用闽南语闽南这个词是在20世纪后半期福建方言专家才提出的,之前闽南地区人迁徙到外地都自称福建人,东南亚、广东人、广西人等外省人、外国人也称闽南人为福建人。

3、闽南包括的县市有:泉州、德化县、安溪县、晋江、石狮、南安市、永春县、惠安县、金门县。厦门、漳州、龙海、云霄县、漳浦县、诏安、长泰县、东山县、南靖县、平和县、华安县、龙岩市新罗区、漳平市、大田县部分。

4、闽南作为一个特定的文化传承下来,其影响实为深远,受其他方言影响之地也通行闽南语,也是有着大体一致的文化认同,因此他们也同属闽南根源,我们即可称其为泛闽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闽南是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