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心如明镜怎么造句

心如明镜是指心里无杂念,对人坦荡荡,就像一面镜子一样光洁干净。那么网友们知道心如明镜怎么造句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如明镜
心如明镜

1、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理想是反映美的心灵的眼睛。

2、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

3、明镜高悬说的是心如明镜,安定平稳,能照见一切;明察秋毫就是对关联体之间的细微变化做到心中有数。

4、常乐:心外无一物,不是逃避,而是随意;心如明镜悬,不是计较,而是灵巧;心静自然凉,不是懒惰,而是超脱。初伏时节,愿你从容面对待立秋,快乐每一天。

5、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

6、修行境: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

7、心如明镜,不惹尘埃。身居红尘,淡然心性。清醒从容,自在安宁。心动,则万物动,心不动,则不伤,清净自在,喜乐平常。

8、“心犹镜也。圣人心如明镜。常人心如昏镜。近世格物之说,如以镜照物,照上用功。不知镜尚昏在,何能照?先生之格物,如磨镜而使之明。磨上用功。明了后亦未尝废照”。

9、心如明镜即可朗照世界也可以心无所住这才是清净的心。

10、如果是过去,他心如明镜,不论纸上有多少双关之语都可以视而不见,但是前夜之后,便是一丝一点的玄外之音也足以让他心乱如麻。

以上就是对于心如明镜怎么造句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