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匈奴是现在的哪个省

通过一些反映汉代时期政治、经济、战争等因素的电视剧,比如《汉武大帝》,可以了解到匈奴是生活在草原和隔壁上的游牧名族。但是很多人对于匈奴不是很了解,那么匈奴是现在的哪个省呢?

匈奴是现在的哪个省
匈奴是现在的哪个省

1、匈奴是现在的地方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甘肃宁夏、河套和内蒙、部分外蒙,这些都是当时他们控制的区域。

2、在秦朝末年到汉朝初年这段时间里,匈奴势力还是比较强大的,西汉前期匈奴逐渐强大起来,屡次进犯汉朝北部边境,对西汉政权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并控制着西域地区。

3、在公元前215年,也就是秦始皇时期,秦王朝派蒙恬等将领将匈奴逐出黄河河套地区。东汉时匈奴内部发生了分裂,有南北匈奴之分,南匈奴进入中原内地,北匈奴则被迫从漠北向西边迁,中间经历的时间大约有300年之久,匈奴是个历史悠久的北方民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匈奴是现在的哪个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