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白鹅的资料是什么

白鹅常栖居于多蒲苇的大型湖泊中,食料较丰富的池塘、水库里也常见到它们的踪迹。那么关于白鹅的资料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关于白鹅的资料是什么
关于白鹅的资料是什么

1、白鹅(学名:Cygnus cygnus)又名大天鹅,鹄、咳声天鹅。体长140-160厘米,体重9-11公斤,是一种候鸟,繁殖于欧亚大陆北部、北美洲,中国北部的新疆、内蒙古、东北北部等地;越冬于亚洲中部、欧洲大部、北美洲北部、非洲大陆的西北角、中国的华中和东南沿海一带。栖息于大型湖泊水库中,以水生植物的种子、茎和叶片为主要食物来源,偶尔取食少量软体动物、水生昆虫和蚯蚓。野生大天鹅寿命20岁。

2、白鹅雄雌同形同色,通体洁白,颈部极长;体态优雅。本物种显著的鉴别特征在喙部,白鹅的喙部由黑黄两色组成,黄色区域位于喙的基部,白鹅脖子的长度是鸟类中占身体长度比例最大的,甚至超过了身体的长度。腿部较短,脚上有黑色的蹼,游泳前进时,腿和脚折迭在一起,以减少阻力;向后推水时,脚上的蹼全部张开,形成一个酷似船桨的表面,交替划水,如屡平地。它还常常用尾部的尾脂腺分泌的油脂涂抹羽毛,用来防水。幼鸟身上是灰棕色羽毛,嘴呈暗肉色。一年后它们才完全长出和成鸟的羽毛相同的白羽毛。

关于白鹅的资料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