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桃和旧符指代的什么

中华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瑰宝,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新桃和旧符指代的什么呢?

新桃和旧符指代的什么
新桃和旧符指代的什么

1、新桃:新桃木。旧符:旧桃木。

2、桃符是古代用画有门神或写着门神名字的桃木板挂在大门旁,用以驱鬼辟邪,每年农历元旦的时候更换一次,就叫做桃符。

3、在古代,对联的前身是两块桃木做成的木牌,挂在门口用于驱邪的。这种木牌就是符。每年春节用新牌子换掉旧牌子,就是“新桃换旧符”,和现在的换对联一样。

4、早在秦汉以前,我国民间每逢过年,有在大门的左右悬挂桃符的习俗。桃符就是用桃木做的两块大板,上面分别书写上传说中的降鬼大神神荼和郁垒的名字,用以驱鬼压邪。

5、这种习俗延续了一千多年,到了五代,人们才开始把联语题在桃木板上代替了降鬼大神的名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桃和旧符指代的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