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悯农》的作者是谁

《悯农》这组诗深刻地反映了中国封建时代农民的生存状态,风格简朴厚重,语言通俗质朴,音节和谐明快,并运用了虚实结合与对比手法,增强了诗的表现力。那么《悯农》的作者是谁呢?

《悯农》的作者是谁
《悯农》的作者是谁

1、《悯农》的作者是李绅。

2、李绅(772年-846年),字公垂,亳州谯县古城人(今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人。唐朝宰相、诗人,中书令李敬玄曾孙。生平卷入牛李党争,为李(德裕)党重要人物。

3、出身赵郡李氏南祖。李绅六岁丧父,随母迁无锡(今江苏无锡)。唐元和元年(806年),进士及第,补国子助教,历任江、滁、寿、汴等州刺史及宣武军节度使、宋亳汴颖观察使,入朝为中书侍郎、同平章事,擢尚书右仆射,改门下侍郎,封赵国公,为相四年。出为淮南节度使。唐会昌六年(846年),病逝于扬州,追赠太尉,谥号“文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悯农》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