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优级酒与一级酒的区别是什么

很多酒友在选购白酒时,会经常看到优级酒与一级酒等等相关信息。那么优级酒与一级酒的区别是什么呢?

优级酒与一级酒的区别是什么
优级酒与一级酒的区别是什么

1、理化指标不同:在理化指标中对优级的要求是:总酸≥1.40g/L,总脂≥2.20g/L,乙酸乙酯≤0.30/L,固形物≤0.70g/L。而一级理化指标的要求是:总酸≥1.40g/L,总脂≥2.00g/L,乙酸乙酯≤0.40/L,固形物≤0.70g/L。

2、口感不同:优级白酒香味突出,各种味道协调,口味细腻丰满,后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酱香风格典型。一级白酒香味相对于优级差一些,但口味还是比较细腻丰满的。后味长,酱香风格稍低于优级白酒。

3、香味不同:优级酒的香味更加浓郁,酱香突出,诸味较谐调,酒香不杂乱;一级酒的酒香没有优级酒的浓郁,诸味较谐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优级酒与一级酒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