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宋朝的开国皇帝是谁

宋朝(960年—1279年)是中国历史上承五代十国下启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两个阶段,共历十八帝,享国三百一十九年。那么宋朝的开国皇帝是谁。

宋朝的开国皇帝是谁
宋朝的开国皇帝是谁

1、宋朝的开国皇帝是宋太祖赵匡胤,赵匡胤原本是后周禁军最高统帅,但是他的野心太大,现在的职位已经不足以满足他,之后赵匡胤篡位,建立了宋朝。

2、赵匡胤出生在军人世家,父亲先后为后唐、后晋、后汉的军官,而赵匡胤从小习武一直跟着父亲从从军,一路征战沙场战绩累累,立下了不少的汗马功劳。

3、赵匡胤原本投靠在大将郭威的手下,因为喜欢武艺并且武艺高强,得到了郭威的赏识,之后后他又参预拥立郭威为后周皇帝,被重用为典掌禁军,之后进一步掌握了后周的兵权。

4、这个时候赵匡胤和弟弟赵匡义、幕僚赵普密谋篡夺皇位,而当时的皇上柴宗训才年仅7岁,根本不是赵匡胤的对手,之后赵匡胤发动陈桥兵变,黄袍加身,代周称帝,建立宋朝,定都在开封。

5、虽然赵匡胤从小习武,但是成为皇帝之后并没有重视武力,而是无比重视文人,让宋朝的文化至今都被人津津乐道。

以上的就是关于宋朝的开国皇帝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