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宿新市徐公店》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宿新市徐公店》主要描写乡村田园风光,全诗语言清新,形象鲜明,富有情趣。那么《宿新市徐公店》是哪个朝代的诗人呢?

《宿新市徐公店》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宿新市徐公店》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1、《宿新市徐公店二首》的作者是杨万里,杨万里是宋代诗人。

2、杨万里(1127年10月29日—1206年6月15日),字廷秀,号诚斋,自号诚斋野客。吉州吉水(今江西省吉水县黄桥乡湴塘村)人。南宋文学家、官员,与陆游、尤袤、范成大并称为南宋“中兴四大诗人”。

3、杨万里早年多次拜他人为师。绍兴二十四年(1154年)举进士,授赣州司户参军。历任国子监博、漳州知州、吏部员外郎秘书监等。在朝廷中,杨万里是主战派人物。绍熙元年(1190年),借焕章阁学士,为金国贺正旦使接伴使。后出为江东转运副使、反对以铁钱行于江南诸郡,改知赣州,不赴,乞辞官而归,自此闲居乡里。开禧二年(1206年)卒于家中。谥号文节。

4、杨万里的诗自成一家,独具风格,形成对后世影响颇大的诚斋体。学江西诗派,后学陈师道之五律、王安石之七绝,又学晚唐诗。代表作有《插秧歌》《竹枝词》《小池》《初入淮河四绝句》等。其词清新自然,如其诗。赋有《浯溪赋》《海鱿赋》等。今存诗4200余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宿新市徐公店》是哪个朝代的诗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