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孩几岁开始学钢琴比较好

钢琴(意大利语:pianoforte)是西洋古典音乐中的一种键盘乐器,有“乐器之王”的美称。由88个琴键(52个白键,36个黑键)和金属弦音板组成。意大利人巴托罗密欧·克里斯多佛利(Bartolomeo Christofori),(1655-1731)在1709年发明了钢琴。钢琴普遍用于独奏、重奏、伴奏等演出。下面一起看看小孩几岁开始学钢琴比较好?

小孩几岁开始学钢琴比较好
小孩几岁开始学钢琴比较好

1、儿童在3-7岁就可以开始学钢琴了,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智力水平和反应能力都能够胜任钢琴入门阶段的技术训练要求,听力也是极佳的。从心理学角度来看,这个阶段的孩子已经在幼儿园的简单教学模式中建立起了一定的听课、学习意识和习惯,能够基本保证钢琴入门的客场教学以及课后延伸练习等任务的顺利进行。

2、学琴的入门阶段是最重要的,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小孩子的空闲时间比较多,年龄再大一点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就可以自己照着这条路走,轻松很多。如果长大了再学,没有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千万不要指望孩子能保证每天安静坐下来练琴了。

3、钢琴结构:现代钢琴结构精密复杂,琴身内有一万多个零件协同工作,立式钢琴和三角钢琴基本结构是一样的,主要由琴壳、琴弦、支架、音板、击弦机系统(键盘、止音器、琴槌)和踏板系统(顶杆和踏板)六大部分组成。

关于小孩几岁开始学钢琴比较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