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的化学式是什么

水是地球上最常见的物质之一。地球表面有71%被水覆盖。是包括无机化合、人类在内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资源,也是生物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人体正常代谢所必需的物质,正常情况下身体每天要通过皮肤、内脏、肺以及肾脏排出1.5L左右的水,以保证毒素从体内排出。下面一起看看水的化学式是什么?

水的化学式是什么
水的化学式是什么

1、水的化学式是H₂O,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无机物,无毒,可饮用。在常温常压下为无色无味的透明液体,被称为人类生命的源泉,是维持生命的重要物质。

2、纯水导电性十分微弱,属于极弱的电解质。日常生活中的水由于溶解了其他电解质而有较多的阴阳离子,才有较为明显的导电性。

3、水总硬度指的是水中钙离子、镁离子的总量,是衡量自来水是否符合标准的依据,主要可以分为暂时硬度和永久硬度两大类。暂时硬度是指水中的钙镁离子以碳酸盐的形式存在,遇热就会形成碳酸盐沉淀,最终被除去;而永久硬度则是指水中钙镁离子主要以硫酸盐、硝酸盐等形式存在,性质稳定,不易除去。

关于水的化学式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