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rgb和rgb风扇区别有哪些

如今在DIY电脑的时候,大家不仅会关心机器的性能,还会追求主机的颜值,而机箱里的发光风扇绝对是给机箱增加颜值的必备利器,不过机箱风扇现在的种类比较多,那么argb和rgb风扇区别有哪些呢?

argb和rgb风扇区别有哪
argb和rgb风扇区别有哪

1、两者主要是在灯光部分针脚、电压和实现的效果方面的区别,ARGB采用5V 3针,这类的风扇可以控制单个灯珠,RGB是12V 4针只能实现单色的变换;

2、ARGB是Addressable RGB的缩写,在单个RGB灯上内置了控制芯片,可以通过编程实现实现流水灯、拼接显示文字图案等效果。ARGB只需要5V+,地线,串联信号线三根线,变色效果是取决于外置控制电路给的信号;

3、RGB是红色、绿色和蓝色的英文缩写,三种颜色各一LED封装在一个外壳内,三个LED的其中一极公用,然后三个LED的阴极各自独立,通过控制每种颜色LED的电流大小来改变亮度,再通过不同颜色的组合实现彩色。单个RGB灯珠的工作电压一般为3.3V左右,一般为三串的连接方法,也就是三颗RGB LED先串联为一组,每种颜色放一个限流电阻,组与组之间使用并联。

关于argb和rgb风扇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