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油大国是哪个国家

石油是指气态、液态和固态的烃类混合物,具有天然的产状。那么网友们知道石油大国是哪个国家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石油大国
石油大国

1、委内瑞拉委内瑞拉是世界上重要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按照其每日消耗74.6万桶计算,在不考虑其他出口等消耗增长的因素前提下,其存储可供其使用775年。

2、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石油储存,其国家90%的经济来自于出口石油燃料,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

3、加拿大加拿大的石油储量位居世界前茅,但是很多人说起石油只会想到中东地区,其实是加拿大出于保护自然资源的考虑,并没有过多的去开采石油。

4、伊朗伊朗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欧佩克第二大石油输出国,其国家工业主要以石油开采为主,国家经济命脉和外汇也主要以石油为主要来源,可以说石油收入占据了伊外汇总收入的一半以上。

5、伊拉克伊拉克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原油储量本是世界排名第四,在伊拉克石油是国家的经济支柱,工业也主要跟石油有关,70%的天然气属于石油伴生气。

以上就是对于石油大国是哪个国家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