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典舞八大元素有哪些

古典舞是指在民间传统舞蹈的基础上,经过历代专业工作者提炼、整理、加工、创造,并经过较长时期艺术实践的检验,流传下来的被认为是具有一定典范意义的和古典风格特点的舞蹈。那么古典舞八大元素有哪些。

古典舞八大元素有哪些
古典舞八大元素有哪些

1、古典舞八大元素有提、沉、冲、靠、含、腆、移、仰,古典舞是在民间传统舞蹈的基础上整理、加工、提炼并且经过长期提炼流传下来的一种有典范意义的舞蹈。

2、沉:在坐的姿态上通过呼气使得气息下沉,有气沉丹田的感觉,通过沉气带动腰椎从自然的垂直状态慢慢的下压形成一种胸微含,身体微微的弯曲的状态,眼皮也随着气息的下沉慢慢的放松。

3、提:是在沉的基础上,感觉气息慢慢的从丹田提到胸腔,然后使得气息带动腰椎从弯曲的形状慢慢的直立,感觉到头顶虚空之后,提着胸腔的气息不能憋住,当感觉头顶虚空并且向上延伸的时候眼皮逐渐睁开,将瞳孔慢慢的放松。

4、冲:是在下沉的过程中肩膀的外侧和胸大肌朝着8点或2点的方向水平冲出,肩膀和地面保持水平线,上身不能向前倾倒,眼和冲的方向一致。

5、靠:是先提,在沉的过程中后肩部及后肋侧带动上身朝着4点钟或者是6点钟方向冲,感觉前肋骨在向里收,然后后背的侧肌拉长,肩膀和地面水平拉出,眼睛平视,头部和颈部朝下。

以上的就是关于古典舞八大元素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