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楼梦》60回梗概是什么

《红楼梦》描写贾宝玉的爱情和婚姻悲剧,即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悲剧以及贾宝玉和薛宝钗的婚姻悲剧。作者真实细致地描写了悲剧发生和发展的复杂现实内容,揭示造成悲剧的全面而深刻的社会根源。那么《红楼梦》60回梗概是什么

《红楼梦》60回梗概是什么
《红楼梦》60回梗概是什么

1、第60回:茉莉粉替去蔷薇硝,玫瑰露引出茯苓霜:

2、宝玉因为知道春燕的妈妈得罪了莺儿,便要她们娘俩前去道歉,莺儿一笑了之。蕊官顺便托她们带了一包蔷薇硝给芳官擦脸。

3、贾环正在怡红院,便向宝玉要一点,芳官不想将蕊官赠物转送给他,便拿了一包茉莉粉给他。别人倒可,赵姨娘不甘心受辱,再加上夏婆子的挑唆,便怒气冲冲来怡红找芳官算账。

4、藕官、豆官等人也来帮助芳宫,几人打成一团。幸亏平儿、探春等赶来?,才制止了这次争斗,偏巧告密的事又被夏婆子的女儿小蝉知道。因此小蝉与芳官在厨房里见面时吵了几句。

5、芳官因一向与柳家五儿关系好,便向宝玉讨了一瓶玫瑰露给五儿,并答应让五儿在宝玉房里当差。柳嫂又送了一半给侄儿,恰被赵姨娘的内侄钱槐看见。而五儿的舅妈也回赠柳嫂一包茯苓霜。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楼梦》60回梗概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