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楼梦》59回概括是什么

《红楼梦》描写贾宝玉的爱情和婚姻悲剧,即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悲剧以及贾宝玉和薛宝钗的婚姻悲剧。作者真实细致地描写了悲剧发生和发展的复杂现实内容,揭示造成悲剧的全面而深刻的社会根源。那么《红楼梦》59回概括是什么。

《红楼梦》59回概括是什么
《红楼梦》59回概括是什么

1、第59回:柳叶渚边嗔莺咤燕,绛云轩里召将飞符:

2、一天清早,看见苑中土润苔青,原来夜里下了场春雨。由于湘云两腮发痒,宝钗便命莺儿到黛玉处取一些蔷薇硝回来,蕊官也想去看看藕官,因此二人结伴到潇湘馆。

3、莺儿顺便编了个花篮送给黛玉。由于黛玉要去蘅芜苑吃饭,藕官便同莺儿、蕊官先行一步。几人在柳堤旁停住,看莺儿编柳条花篮。

4、正巧春燕过来,便提到藕官烧纸和芳官洗头的事情,春燕不禁抱怨起自己的妈妈和姨妈两个人来。又说这片园子是她姑妈管理,一根草也不许人动。

5、恰巧她姑妈赶来,看到莺儿摘的花十分心疼又不敢说,只好拿春燕出气。春燕的妈妈也过来骂女儿。莺儿等替她解释不成,反被抢白一顿。

6、春燕哭着回到怡红院,那婆子不听袭人和麝月的劝解,仍然要打女儿。春燕便直奔宝玉身边叙述了一遍原委,宝玉十分生气。直到平儿发话那婆子才不敢声言。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楼梦》59回概括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