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鄂州市属于哪个省

鄂州历史悠久,帝尧时为“樊国”,夏时为“鄂都”,殷商时为“鄂国”,春秋战国时楚鄂王封地,三国时孙权在此称帝。春秋战国时期,楚王熊渠分封其子熊红到鄂州为鄂王,修筑鄂王城,这也是湖北简称“鄂”的由来。那么鄂州市属于哪个省呢?

鄂州市属于哪个省
鄂州市属于哪个省

1、鄂州市属于湖北省。

2、鄂州市位于湖北省东部,长江中游南岸,西邻武汉,东接黄石,北望黄冈;北距首都北京、东距上海、西距重庆、南距广州均在1000千米左右,地处经纬介于东经114°32′~115°05′、北纬30°00′~30°06′之间,辖区地域总面积1594平方千米。

3、长江从武汉自白浒山沿经鄂州市。左岸依次与新洲、黄冈、浠水三县以江心为界,右岸先后流经鄂州市的木鹅港口、黄家矶、赵家矶,泥矶、三江口、黄柏山,樊口、蟠龙矶、五丈港口、龙王矶、燕矶、至花马湖电排站(李家湾)出境进入黄石,境内流程77.5千米。

关于鄂州市属于哪个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