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精酿啤酒和普通啤酒的区别是什么

啤酒的历史还是非常的悠久的,而且啤酒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种饮品,虽然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酒水和饮料,但是啤酒是其他的酒水远远不能代替的,在炎炎的夏日里面、吃着大排档和朋友们喝上一杯冰镇的啤酒全身心都舒畅了。那么精酿啤酒和普通啤酒的区别是什么呢?

精酿啤酒和普通啤酒的区别是什么
精酿啤酒和普通啤酒的区别是什么

1、原料不同:精酿啤酒的话使用的原料主要有麦芽和啤酒花、酵母加上水来进行酿造的,而且也不会添加添加剂,属于比较纯天然的酿造,所以和一般的工业啤酒来比较就是麦芽的成分和啤酒花的成分会更多一些,酿造出来的啤酒其含有的麦芽汁的浓度也会比一般的啤酒高很多,当然这种高端的精酿啤酒选择的酿造材料都是比较上乘的。而工业啤酒在酿造的时候为了减少酿造的成本会在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水以外还添加比较多的大米、玉米、淀粉等来取代其中一部分的麦芽。所以这样酿造出来的啤酒成本没有那么高,而且麦芽汁的浓度也会低一些,口感喝起来就会淡一点。

2、发酵工艺不同:精酿啤酒采用的酿造工艺被称为艾尔工艺,采用的是将酵母放在发酵罐的顶端来进行发酵,所以会酵母法浮在啤酒液的上面,对于发酵的温度控制也比较严格,需要严格控制在10-20度左右,而且精酿啤酒采用的发酵罐会比较小一点,发酵完成以后也不会进行过滤和杀菌等步骤,而工业啤酒采用的是拉格工艺酿造,和精酿啤酒相反的是,其酵母是在发酵罐的底部进行工作的。而且温度控制是在10度以下,发酵完成以后还会进行必要的过滤和杀菌,这样主要是为了增加啤酒的保鲜时间。

3、发酵时间不同:精酿啤酒与普通的工业啤酒的很大一个部分就是其发酵的时间不同,因为精酿啤酒是属于比较高端的啤酒,其发酵的时候是不需要去计算成本的,所以对于发酵的时间不会过多的去重视,也就是不需要去考虑时间的成本问题,所以就算一般的精酿啤酒最少也要发酵够两个多月才行,这样的精酿啤酒发酵十分的充分,而且让其含有的麦芽汁浓度也就更高了,口味也就更加的浓郁,相反、工业啤酒需要考虑大量的成分和时间成本等,所以为了批量生产更多的啤酒是不会花费那么多的时间去发酵啤酒的。

关于精酿啤酒和普通啤酒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