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汕头特色小吃有哪些

汕头美食物美价廉,有大批优秀的厨师,世界各地多有潮汕美食餐馆,但价格不菲,在汕头则可品尝到物美价廉的正宗潮汕美食。那么汕头特色小吃有哪些呢?

汕头特色小吃有哪些
汕头特色小吃有哪些

1、卤鹅:他们叫这种鹅为“狮头鹅”。可能也是形容这个鹅的大吧。一整只鹅当中,最贵的是鹅头,鹅掌和鹅肝。其他的鹅肉反而很便宜。

2、蟹膏:吃的时候如果加点姜汁醋,甜辣酱什么的会比较相得益彰。很辣的辣酱就算了吧,除非您特别需要。其实就是什么也不加的话,那股浓浓的蟹膏香我就已经觉得很下饭了。

3、手拍牛肉丸:作为着名的潮汕小食,在汕头已有近百年历史,牛肉丸可分为牛肉丸、牛筋丸两种,牛肉丸肉质较为细嫩,口感嫩滑,牛筋丸是在牛肉里加进了一些嫩筋,很是有点嚼头。

4、老妈宫粽球:粽球为潮汕传统民俗食品。外形为六角球状。食时解开竹叶盛盘,有棱有角,晶莹润滑、甘甜香咸。它借助妈祖信仰的灵光,由一种普通节食,变成一种适宜四时享用的不普通食物。

5、蚝烙:蚝烙为潮汕传统食品,市场炒卖或家庭膳食都极普遍。蚝烙以鲜蚝(学名牡蛎)为主料,鲜鸭蛋为配料,品尝时放上洗净切碎的芫荽和配上上等鱼露为作料。具有外酥里嫩,香脆鲜美的特点。

6、鲎粿:原先是用鲎肉做馅料的一种粿,食用时将鲎蜾用油加热,让鲎肉馅露出,然后再滴几点虾露鱼露,吃口鲜美,风味独特,是当地一种颇具特色的小吃。

关于汕头特色小吃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