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老字号饭庄有哪些

北京(Beijing),简称“京”,古称燕京、北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下面一起来看看北京老字号饭庄有哪些?

北京老字号饭庄有哪些
北京老字号饭庄有哪些

1、全聚德。全聚德烤鸭始创于1864年(清朝同治三年),总店位于东城区前门大街30号,人均消费203元,是北京著名的烤鸭店,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授予第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号,还被评为京老字号,是北京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字号饭馆。

2、柳泉居饭庄。柳泉居饭庄是北京著名的八大居之一,始建于明代隆庆年间,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授予第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号,是饮誉京城的百年中华老字号饭庄。

3、烤肉宛饭庄。烤肉宛饭庄中华老字号过去,北京人津津乐道于烤肉时,必提及“南宛北季”,这里的“南宛”即是烤肉宛饭庄,始建于清康熙二十五年(公元1686年),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为驰名中外的北京清真风味特色饭馆。

4、烤肉季饭庄。烤肉季饭庄中华老字号,烤肉季饭庄有“南宛北季”的美誉,这北季指的就是位于西城区风景秀丽的什刹海银锭桥畔的烤肉季,始建于清朝道光28年(1848年),至今已有180多年历史。烤肉季饭庄为驰名中外的北京清真风味特色饭馆,被国家商务部授予第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号,是京城知名的百年老字号饭庄。

5、砂锅居饭庄。砂锅居饭庄中华老字号,砂锅居饭庄始建于清乾隆六年(1741年),主营宫廷王府菜,以经营砂锅白肉而享誉京城,有“名震京都三百载,味压华北白肉香”的赞誉,是北京八大居之一,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授予第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号,是北京著名的百年老字号饭庄。

6、东来顺饭庄。东来顺饭庄中华老字号,东来顺饭庄是北京清真饭馆“四大顺”之一,也是老北京铜锅涮肉中的佼佼者,东来顺的涮羊肉已驰名于京城。东来顺饭庄始建于1903年,又被国家商务部授予第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号,也是北京著名的百年老字号饭庄。

7、便宜坊烤鸭店。便宜坊烤鸭店中华老字号,便宜坊烤鸭店始建于明永乐十四年(公元1416年),以焖炉烤鸭技艺独树一帜的“便宜坊烤鸭店”,距今已经600多年历史,是京城里焖炉烤鸭的代表,为国家特级酒家,还被国家商务部授予第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号,是北京著名的百年老字号饭庄,总店位于崇文区崇文门外大街18号国瑞城4楼,在北京还有多家分店。

8、壹条龙饭庄。壹条龙饭庄中华老字号,壹条龙饭庄始建于清朝乾隆50年(1785年),是北京较早的清真涮肉馆,总店位于崇文区前门大街27号,人均86元左右,在台基厂还有分店。

关于北京老字号饭庄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