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早春相关诗句有哪些

早春(zǎochūn),指春天刚刚到来的时段。这时段虽然气温转升,但常是乍暖乍寒,尤其是湿度较大,早晚低温。那么网友么你知道早春相关诗句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早春
早春

1、早春【唐】白居易雪散因和气,冰开得暖光。春销不得处,唯有鬓边霜。

2、早春【唐】白居易雪消冰又释,景和风复暄。满庭田地湿,荠叶生墙根。官舍悄无事,日西斜掩门。不开庄老卷,欲与何人言。

3、早春【唐】畅诸献岁春犹浅,园林未尽开。雪和新雨落,风带旧寒来。听鸟闻归雁,看花识早梅。生涯知几日,更被一年催。

4、早春【唐】储嗣宗野树花初发,空山独见时。踟蹰历阳道,乡思满南枝。

5、早春【唐】方干运行元化不参差,四极中华共一时。正气才随灰律变,残寒便被柳条欺。冰融大泽朝阳觉,草绿陈根夜雨知。不信风光疾于箭,年来年去变霜髭。

6、早春【唐】来鹄新历才将半纸开,小庭犹聚爆竿灰。偏憎杨柳难钤辖,又惹东风意绪来。早春【唐】李中一种和风至,千花未放妍。草心并柳眼,长是被恩先。

7、早春【唐】刘长卿微雨夜来歇,江南春色回。本惊时不住,还恐老相催。人好千场醉,花无百日开。岂堪沧海畔,为客十年来。

8、早春【唐】刘威晓来庭户外,草树似依依。一夜东风起,万山春色归。冰消泉派动,日暖露珠晞。已酝看花酒,娇莺莫预飞。

早春【唐】陆龟蒙雨冷唯添暑,烟初不著春。数枝花颣小,愁杀扈芳人。

9、早春【唐】周朴良夜岁应足,严风为变春。遍回寒作暖,通改旧成新。秀树因馨雨,融冰雨泛苹。韶光不偏党,积渐煦疲民。

10、早春【宋】白玉蟾南枝才放两三花,雪里吟香弄粉些。淡淡著烟浓著月,深深笼水浅笼沙。

以上就是对于早春相关诗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