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运营成本包括哪些

运营成本也称经营成本、营业成本,是指企业所销售商品或者提供劳务的成本,那么运营成本包括哪些呢?

运营成本包括哪些
运营成本包括哪些

1、主要包括: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

2、主营业务成本:用于核算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或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而发生的实际成本。主营业务成本账户下应按照主营业务的种类设置明细账,进行明细核算。期末,应将本账户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结转后本账户应无余额。

3、其他业务支出:账户用于核算企业除主营业务成本以外的其他销售或其他业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销售材料、提供劳务等而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以及相关税金及附加等。“其他业务支出”账户下,应按其他业务的种类,如“材料销售”、“代购代销”、“包装物出租”等设置明细账,进行明细核算。期末,应将本账户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结转后本账户应无余额。收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运营成本包括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