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楼梦》中林黛玉是谁的女儿

《红楼梦》中,林黛玉是最受读者喜爱与同情的女性,她自幼丧母,七岁时又离开父亲,独自一人来到贾府。那么《红楼梦》中林黛玉是谁的女儿。

《红楼梦》中林黛玉是谁的女儿
《红楼梦》中林黛玉是谁的女儿

1、林黛玉是林如海的女儿。

2、林如海,姓林名海,表字如海。出身虽系世禄之家,却也是书香之族。考中探花后,为兰台寺大夫,钦点为巡盐御史。娶妻贾敏〈即贾母之女〉,生有一女名叫黛玉,夫妻爱之如掌上明珠。黛玉六岁时,贾敏一病而亡。贾母爱惜孤女,便把她接到贾府生活。后林如海也身染重病而亡。

3、林如海乃是前科的探花,今已升至兰台寺大夫,本贯姑苏人氏,今钦点出为巡盐御史,到任方一月有余。原来这林如海之祖,曾袭过列侯,今到如海,业经五世。起初时,只封袭三世,因当今隆恩盛德,远迈前代,额外加恩,至如海之父,又袭了一代;至如海,便从科第出身。虽系钟鼎之家,却亦是书香之族。只可惜这林家支庶不盛,子孙有限,虽有几门,却与如海俱是堂族而已,没甚亲支嫡派的。今如海年已四十,只有一个三岁之子,偏又于去岁死了。虽有几房姬妾,奈他命中无子,亦无可如何之事。今只有嫡妻贾氏,生得一女,乳名黛玉,年方五岁。夫妻无子,故爱如珍宝,且又见他聪明清秀,便也欲使他读书识得几个字,不过假充养子之意,聊解膝下荒凉之叹。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楼梦》中林黛玉是谁的女儿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