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楼梦》中的林黛玉怎么死的

《红楼梦》很多人都看过,里面的林黛玉有喜欢的,也有不喜欢的,但林晓旭演的真的很好,那么《红楼梦》中的林黛玉怎么死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红楼梦》中的林黛玉怎么死的
《红楼梦》中的林黛玉怎么死的

1、林黛玉死是因为唯一知音贾宝玉将和薛宝钗大婚而在悲愤中死去。

2、林黛玉十七岁,正月。贾宝玉疯癫,贾政放了江西粮道,赴任在即,贾府不得不加紧筹办贾宝玉婚事。二月初二,贾母为了给贾宝玉冲喜,又想到金玉之说,遂与贾政议定贾宝玉、薛宝钗婚事。同时,为了蒙混贾宝玉,凤姐向贾母、王夫人献掉包计。初四,金玉婚事意外被傻大姐泄密,林黛玉急痛攻心,去贾母院见贾宝玉,二人最后一次参禅。林黛玉问:“宝玉,你为什么病了?”贾宝玉笑道:“我为林姑娘病了。”十一日,林黛玉焚稿。十二日,即林黛玉生日当天,贾宝玉、薛宝钗大婚,林黛玉泪尽而逝。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楼梦》中的林黛玉怎么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