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年人一天睡多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十七条、第十八条规定:十八周岁以上的自然人为成年人。不满十八周岁的自然人为未成年人。成年人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实施民事法律行为,那么成年人一天睡多久?

成年人一天睡多久
成年人一天睡多久

1、成年人的睡眠时间大约占24小时当中的1/4-1/3,即6-8个小时。

2、如果低于5小时,就说明睡眠明显不足,但这也有个体差异。

3、睡眠对人体的重要性非常大,人体通过睡眠可以缓解疲劳,人体当中有很多重要的蛋白质是在睡眠当中完成,肝脏的解毒功能和肝脏的合成功能一般也是在晚上进行,记忆也是在晚上完成。

4、人体白天记忆的各种东西,经过晚上脑细胞的存储加工而最后形成持久的记忆,这都需要在睡眠当中完成,因此睡眠对人体非常重要。每个人的睡眠需求不一样,有些可能需要睡10多个小时才能够睡够,有的人可能睡4-5个小时就足够,这跟遗传素质、身体素质,还有当事人的精神状态有一定的关系,但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最好不低于6个小时。

5、睡眠时间过长与睡眠不足一样,都可导致神疲、体倦、代谢率降低,因此人的睡眠时间不宜过长,如果想用增加睡眠时间来获得健康,将会适得其反,增加患病的几率,缩短寿命。

关于成年人一天睡多久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