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楼梦》讲的是哪四大家的故事

《红楼梦》,中国古代章回体长篇小说,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一般认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那么《红楼梦》讲的是哪四大家的故事。下面一起来看看。

《红楼梦》讲的是哪四大家的故事
《红楼梦》讲的是哪四大家的故事

1、贾、史、王、薛四大家族。

2、小说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富贵公子贾宝玉为视角,描绘了一批举止见识出于须眉之上的闺阁佳人的人生百态,展现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剧美,可以说是一部从各个角度展现女性美以及中国古代社会世态百相的史诗性著作。

3、宝玉摔玉。贾宝玉第一次见到林黛玉的时候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而且刚看到林黛玉的那一刻,他就目不转睛的看着她。请把待遇看得害羞了。然后他慢慢的走近她,想要凑近跟她聊天,聊一些生活中的琐事。两人在聊天中无意谈及关于玉的事情,贾宝玉觉得黛玉的名字里面也有一个玉字,不得不说这个小故事可以间接地反映出两个人的性格,也为两个人以后的爱情故事埋下伏笔。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楼梦》讲的是哪四大家的故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