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虫记》被誉为什么

《昆虫记》是法国昆虫学家、文学家让-亨利·卡西米尔·法布尔创作的长篇生物学著作。是一部概括昆虫的种类、特征、习性和婚习的昆虫生物学著作,记录了昆虫真实的生活,表述的是昆虫为生存而斗争时表现出的灵性,还记载着法布尔痴迷昆虫研究的动因、生平抱负、知识背景、生活状况等等内容,那么《昆虫记》被誉为什么?

《昆虫记》被誉为什么
《昆虫记》被誉为什么

1、《昆虫记》被誉为“昆虫的史诗”、“昆虫世界的荷马”、“昆虫世界的维吉尔”。

2、作者将昆虫的多彩生活与自己的人生感悟融为一体,用人性去看待昆虫,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作者对生命的尊敬与热爱。

3、《昆虫记》是一本讲昆虫生活的书,涉及蜣螂、蚂蚁、西绪福斯虫等100多种昆虫。在这个世界上,人类现在已知的昆虫种类约100万种,占所有已经知晓的动物种类的5/6;并且仍有几百万的未知晓的昆虫仍待人类去发现和认知。

关于《昆虫记》被誉为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