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英语中的感叹句怎么写

汉语中的感叹句,是带有浓厚的感情的句子。它表示快乐、惊讶、悲哀、厌恶、恐惧等浓厚的感情。感叹句一般用降调,句末都用叹号(!)表示。属于汉语四大句类的一类(其他三类为:陈述句、疑问句、祈使句)。英语中感叹句有多种表现形式,有时一个单词、短语或一个词组也可成为感叹句。有时陈述句、疑问句以及祈使句也可以转化成感叹句。用来表达说话者说话时的惊异、喜悦、愤怒、气愤等思想感情的句子。下面一起看看英语中的感叹句怎么写?

英语中的感叹句怎么写
英语中的感叹句怎么写

1、感叹句(exclamation或Exclamatory sentences)表示喜怒哀乐等强烈情感的句子。有多种表现形式,有时一个单词、短语或一个词组也可成为感叹句。如:Hello!(喂!),The design and the colours!(多美丽的图案和色彩啊!);有时陈述句、疑问句以及祈使句也可以转化成感叹句,如:What a nice boy!(多好的孩子!)How can you be so silly!(你怎么这么傻!)Don’t go with us!(别跟我们一起去!)。尽管感叹句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但主要的表现形式只有两种,即what和how引导的感叹句。what修饰名词(名词前可加冠词和形容词),how修饰形容词、副词或动词。感叹句除了可以由how和what引导外,还有许多其他形式,可以用陈述句、疑问句、祈使句,有时甚至是一个单词或是一个短语也可以是一个感叹句。通常用how,what。

2、结构:(一)、由感叹词what引导的感叹句。 What+a/an+(形容词),单数可数名词+主语+谓语、 What+名词词组+主语+谓语如: What a fine day it is! What+(形容词)+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主语+谓语!(二)、由How引导的感叹句。(how用来修饰形容词、副词或动词。)How+形容词(副词)+主语+谓语、 How+主语+谓语、(三)、注意:当how修饰动词时,动词不跟着感叹词提到主语之前、 how与what引导的感叹句中的第一种格式(单数名词)一般情况下可以相互转换,转换后意义不变、在口语中,感叹句的主语和谓语常常省略、How disappointed!(省略she is或其它可作本句主、谓的词语)。

3、关于感叹句what和how的区别:(一)、由"what"引导的感叹句:"what"意为"多么"用作定语,修饰名词(被强调部分),单数可数名词前要加不定冠词a/an,复数可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前不用冠词。(二)、由"how"引导的感叹句:"how"意为"多么",用作状语,修饰形容词或副词(被强调部分)。如果修饰形容词,则句中的谓语动词用系动词;如果how修饰副词,则句中的谓语动词用行为动词。(三)、在表示同一意义时,英语感叹既可用"what"引导,也可用"how"引导。(四)、感叹句在表示激动强烈的感情时,口语中常常采用省略句,其后面的主语和谓语往往略去不讲。

关于英语中的感叹句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