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川Q是四川哪个市的车牌号

车牌号是标识车辆身份的号牌,车牌号对车的意义就像身份证号对人一样。那么川Q是哪里的车牌代码,下面一起来看看。

川Q是四川哪个市的车牌号
川Q是四川哪个市的车牌号

1、川Q是四川省宜宾市的车牌号。

2、宜宾隶属四川省,位于四川盆地南部,地跨东经103°36′—105°20′,北纬27°50′—29°16′之间,市境东临四川泸州市,南接云南昭通市,西界乐山市和凉山彝族自治州,北靠自贡市,素有“长江第一城”之美称。

3、春秋、战国时大部为僰人聚居之地,史籍有“古僰国”、“僰候国”之称,宋政和四年,僰道县更名为宜宾县。1950年1月设川南区辖宜宾区,“宜宾”首次成为辖县行政区域名称,1967年4月改称宜宾地区,同年11月改称宜宾区专员公署。1996年10月,撤销宜宾地区,改设四川省辖宜宾市。

以上的就是关于川Q是四川哪个市的车牌号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