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福建景点有哪些地方

福建省,简称“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福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东北与浙江省毗邻,西北与江西省接界,西南与广东省相连,东南隔台湾海峡与台湾省相望,陆地总面积12.4万平方千米,那么福建景点有哪些地方?

福建景点有哪些地方
福建景点有哪些地方

1、太姥山风景名胜区。太姥山风景名胜区位于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县境内,有“海上仙都”之称,景区总面积100平方公里。太姥山与雁荡山和武夷山成鼎足之势。太姥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遗产。2013年10月11日,国家旅游局授予太姥山旅游景区等10家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2010年10月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希腊莱斯沃斯岛召开的世界地质公园评审大会上,包括太姥山在内的宁德地质公园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获得“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称号。

2、厦门鼓浪屿风景名胜区。厦门鼓浪屿是福建省著名景点。历史上很多事件都出在这个地方。在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申遗项目——“鼓浪屿国际历史社区”通过了世界遗产大会的终审,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2项世界遗产项目。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名胜区位于福建省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不仅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又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

3、福建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武夷山,武夷山位于江西与福建西北部两省交界处,武夷山脉北段东南麓总面积999.75平方公里,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和避暑胜地。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是地球同纬度地区保护较好、物种较丰富的生态系统,拥有2527种植物物种,近5000种野生动物。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4、白水洋-鸳鸯溪旅游区。白水洋,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屏南,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白水洋景区是福建省八大旅游品牌之一,因其奇特的地质地貌现象而被誉为“天下绝景,宇宙之谜”,国家副总理吴仪游玩白水洋后题“奇特景观”。白水洋地质公园还拥有全球唯一的鸳鸯猕猴自然保护区。白水洋鸳鸯溪景区于2012年8月17日通过全国评审,正式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福建省国家5A级旅游景区梯队里的第5个成员,填补了宁德市零的空白。

5、冠豸山风景名胜区。前山的滴珠岩高壁直立,形似獬豸冠,獬豸,古代怪兽名,传说遇恶人则以角触之,法官可据此判断是非。依其形象而制成的冠冕称獬豸冠,古代用作御史的“法冠”,代表严正执法的形象,后人遂又改“莲峰山”为“冠豸山”。山中有苍玉峡、滴珠岩、一线天、五老峰、灵芝峰、照天烛、莲花洞等著名自然景观和宋、元、明、清诸代遗留下来的寺观、书院等人文景观,素有"三江上游第一观"之称。属丹霞地貌,由白垩纪赤石群构成,具有山奇、水秀、谷幽、岩穴迷离之神秀。

6、福建土楼(永定·南靖)旅游景区。福建土楼,因其大多数为福建客家人所建,故又称“客家土楼”。它是我国圆士楼古民居的杰出代表,素有“土楼之王”“国之瑰宝”之美誉,它以规模宏大、设计科学、布局合理、保存完好闻名遐迩,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福建土楼作为福建客家人引为自豪的建筑形式,是福建民居中的瑰宝。同时又揉进了人文因素,堪称“天、地、人”三方结合的缩影。数十户、几百人同往一楼,反映客家人聚族而居、和睦相处的家族传统。因此,一部土楼史,便是一部乡村家族史。土楼的子孙往往无须族谱便能侃侃道出家族的源流。

关于福建景点有哪些地方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