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西土特产有哪些

江西地处长江中下游南岸,自古有千越之地、吴头楚尾、素有“文章节义之邦,白鹤鱼米之国”的美称,优越的气候条件,土地资源丰富,物产众多。那么江西土特产有哪些呢?

江西土特产有哪些
江西土特产有哪些

1、香烟糖:是江西乐平地区颇负盛名的特色小吃,江西人每年到了腊月家家户户都会制作香烟糖。它的外形酷似香烟,咬伤一口酥脆香甜,回味无穷。

2、黄元米果:是江西民间流传很广的小吃,每年的腊月就是黄元米果上市的季节,它色黄味鲜,通常用灰水浸泡藏于缸中,最长可以存放到来年的夏天。江西人手工制作的黄元米果柔软细嫩、清香爽口,十分的好吃。

3、黑花生:我们常见的一般是白皮花生或者红皮花生,像这种黑花生是江西地方特有的。它的口含要比普通的花生更加的香甜,里面的蛋白质、精氨和硒的含量也会更高,对人体的生长发育和免疫功能上有着十分显著的助益。

4、豆角干辣条:是江西当地有名的品牌,用面粉制成辣条的很常见,用这种干豆角做成辣条的在很多人看来估计还属于头一遭。但只要是吃了这种豆角干辣条的人们无一不成为了它的忠实粉丝,因为确实是太好吃了。

5、茄子干:是江西家家户户过年都会准备的零食,它的外表是呈酱褐色,芯为酱红色,它的味道将香、甜、咸、鲜、辣全都集合在了一起,吃起来还特别的有嚼劲。

关于江西土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