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西特色美食有哪些

在中国的美食版图上。总有那么一些地方,是低调的,比如江西。其实江西菜有非常深厚的底蕴,也有不少的市井小吃虽然朴实无华,却都那么好吃。那么江西特色美食有哪些呢?

江西特色美食有哪些
江西特色美食有哪些

1、南昌瓦罐汤:在南昌的市井之中,早餐来上一个瓦罐汤,那是对传统的一种传承。瓦罐汤其貌不扬,貌似只是将汤料分别放在不同的陶罐里,然后再放在一个大大的陶罐里煨着。但那一股子醇香浓厚的香气扑鼻而来,就让你知道其实并不简单。通常来说,南昌人喝瓦罐煨汤还会来上一碗拌粉,两种食物搭配在一起,美味可口。

2、上饶筒骨粉:用筒骨熬制的浓浓的骨头汤,让每一根粉丝已经渗透入味,加入汤粉的滋润,再配上腌制好的萝卜干菜,连洒在面上的葱花都是渗透了骨头汤的气息,如果您爱吃辣的话,加上一点点辣味,那美味非常完美。

3、宜春鸡公蛋:当我第一次听到宜春鸡公蛋这个名字的时候,心想,鸡公怎么会下蛋呢。后来才知道其实这道菜的名字是跟做法有关的,将鸡蛋打散,放入红薯粉,再炒入辣椒和大蒜,带着一种雄性的粗犷豪迈,热辣的香气扑鼻,吃起来柔软美味。

4、萍乡莲花血鸭:莲花血鸭因具有“色美味香、鲜嫩可口”的特点而被列入“十大赣菜”之一。但是第一次看到这道菜的时候,心里还是会有点障碍,浓稠的鸭血、厚重的辣椒,包裹着鸭块,外貌的确不是太诱人,但是作为萍乡的一道特色名菜,是当地人非常地想吃的一种特色美食,鸭子的香味浓郁,鸭血吃起来也软滑顺口,并不腥,非常入味好吃。

5、赣州三杯鸡:很多跑呀可能以为三杯鸡是台湾的做法,其实不然。正宗的三杯鸡做法源自江西赣州。三杯鸡顾名思义,做法极为特别,烹制时不放汤水,仅用米酒一杯,猪油一杯,酱油一杯,故名三杯鸡。做出的鸡块色泽鲜亮,味道浓郁鲜香,吃起来味道极美。

关于江西特色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