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hcho是什么

每当说到要对新房进行空气治理,我们总是说除甲醛。但其实不止是要除甲醛,甲醛只不过是最主要的一种有毒有害污染,另外还有hcho,那么hcho是什么。

hcho是什么
hcho是什么

1、甲醛是一种有机化学物质,化学式是HCHO或CH₂O。又称蚁醛。是无色有刺激性气体,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气体相对密度1.067(空气=1)。熔点-92℃,沸点-19.5℃。易溶于水和乙醇。水溶液的浓度最高可达55%,一般是35%-40%,通常为37%,称做甲醛水,俗称福尔马林。

2、甲醛氧化还原性:甲醛化学性质十分活泼。在金属或金属氧化物催化作用下,易被还原为甲醇;氧化时可生成甲酸或二氧化碳和水。甲醛为强还原剂,在微量碱性时还原性更强,在空气中能缓慢被氧化成甲酸。

3、缩合反应:甲醛自身能进行缩合反应,在一般商品中,都加入10%-12%的甲醇作为抑制剂,否则会发生聚合。能与醛和酮进行醇醛缩合反应。容易与氨或胺化合物缩合,例如与氨反应,生成乌洛托品,与尿素缩合生成二羟甲基脲。甲醛与合成气缩合,可生产乙二醇。

以上的就是关于hcho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