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铅笔hb代表什么意思

铅笔是一种用来书写以及绘画素描专用的笔类,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其中,绘画素描的铅笔分为诸多类型,那么铅笔hb代表什么意思。

铅笔hb代表什么意思
铅笔hb代表什么意思

1、HB铅笔是铅笔的一种。其中H是Hardness的缩写,意为坚硬,B是Black的缩写,意为深色或黑色,而HB表示硬度或灰度居中(略偏黑)。

2、HB铅笔主要用于写字,它的笔迹颜色比H类铅笔深,但又比B类铅笔更容易擦除。

3、H是Hardness的缩写,意思是"硬",B是Black的缩写,意思是"黑",HB的意思是"硬"和"黑"各占一半,表示硬度或灰度居中(略偏黑)。

4、铅笔的铅芯等级,主要有10B,9B,8B,7B,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等。

5、H值越大,铅芯便愈坚硬,颜色也越浅;B值越大,铅芯越软,颜色也越深。HB和F均表示中等,其中HB属于中等略偏黑(常用),F属于中等略偏硬(少见)。

以上的就是关于铅笔hb代表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