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细菌和真菌的区别是什么

在初中生物中,我们要了解什么是真菌和细菌,所以在章节学习中我们学习到了菌落,菌落就是细菌或真菌繁殖后形成肉眼可见的集合体,那么细菌和真菌的区别是什么呢?

细菌和真菌的区别是什么
细菌和真菌的区别是什么

1、生物类型的不同:细菌没有核膜包围形成的细胞核,属于原核生物,细菌全部是由单个细胞构成。真菌有核膜包围形成的细胞核,属于真核生物。真菌既有由单个细胞构成的单细胞型生物(如酵母菌),也有由多个细胞构成的多细胞型生物(如食用菌、霉菌等)。

2、细胞结构不同:细菌细胞壁的主要成分是肽聚糖,细菌只有核糖体一种细胞器。真菌细胞壁的主要成分是几丁质,真菌除具有核糖体外,还有内质网、高尔基体、线粒体、中心体等多种细胞器。

3、增殖方式不同:细菌是原核生物,为单细胞型生物,通过细胞分裂而增殖,具有原核生物增殖的特有方式——二分裂。真菌为真核生物,细胞的增殖主要通过有丝分裂进行,因真菌种类的不同其个体增殖方式主要有出芽生殖(如酵母菌)和孢子生殖(食用菌)等方式。

关于细菌和真菌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