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茶发酵时间一般要多长

众所周知,红茶属于发酵茶,发酵决定了茶叶的色香味,所以对于红茶来说,发酵的时间和方式都非常的关键,那么红茶发酵时间一般要多长呢?

红茶发酵时间一般要多长
红茶发酵时间一般要多长

1、红茶一般需要发酵5~6小时。

2、发酵,俗称“发汗”,是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是指将揉捻好的茶胚装在篮子里,稍加压紧后,盖上温水浸过的发酵布,以增加发酵叶的温度和湿度,促进酵素活动,缩短发酵时间,一般在5~6小时后,叶脉呈红褐色,即可上焙烘干。发酵的目的,在于使茶叶中的多酚类物质在酶的促进作用下发生氧化作用,使绿色的茶坯产生红变。

3、发酵是形成红茶色、香、味品质特征的关键性工序。一般是将揉捻叶放在发酵框或发酵车里,进入发酵室发酵。发酵要掌握满足茶多酚氧化酶的氧化聚合反应所需的适宜温度、湿度和氧气量。

关于红茶发酵时间一般要多长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