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眼镜要多久换一次

眼镜如果佩戴时间久了,就会产生划痕及磨损,影响了佩戴者的视觉质量,那么眼镜要多久换一次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眼镜要多久换一次
眼镜要多久换一次

1、正常情况下一副眼镜的佩戴周期是2年左右。但是要出现以下情况就要注意了。

2、镜片发黄:说明镜片已经老化,镜片的各项参数很有可能已有变化,需尽快更换镜片。

3、镜片膜层脱落:镜片膜层脱落是无法修复的,如果脱落位置已影响正常视野及其舒适度,建议立即更换。

4、镜架漆层剥落:如果镜架漆层脱落,一则影响美观,其次如果是合金铜材质,会生锈发绿,铜绿有毒也会腐蚀皮肤。请酌情考虑是否需要更换。

5、镜架变形:镜架如果变形严重无法复原,建议立即更换。另更换镜架,务必一起更换镜片,否则镜片光学中心变化,易引起佩戴不适。

6、眼镜度数不匹配:眼镜佩戴时间较长或日常作息不规律等情况导致眼睛度数变化,佩戴现在的眼镜已不够清晰时,建议更换眼镜或视镜架保养情况考虑单独更换镜片。

以上的就是关于眼镜要多久换一次的内容介绍了。出现以上情况就需要立即更换眼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