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鹰捉小鸡游戏玩法是什么

老鹰抓小鸡的游戏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同时小鸡们躲避老鹰的追击,也能培养大家的团结互助意识,当鸡妈妈能够锻炼其责任感。那么老鹰捉小鸡游戏玩法是什么呢?

老鹰捉小鸡游戏玩法是什么
老鹰捉小鸡游戏玩法是什么

1、选出两名同学分别做老鹰和母鸡,可以用猜拳或转转盘等方式选出两名同学

2、“小鸡”依次在“母鸡”后牵着衣服排成一队,老鹰站在母鸡对面,做捉小鸡姿势。

3、游戏开始时,老鹰叫着做赶鸡,母鸡身后的小鸡做惊恐状,母鸡保护身后的小鸡。老鹰再叫着转着圈去捉小鸡,众小鸡则在母鸡身后左躲右闪。

4、鸡妈妈的身体为防止老鹰的捕捉,可以左右移动,在鸡妈妈身体左右移动的同时,鸡妈妈身后的小鸡仔们也随着以相同方向来转动,万一老鹰突破了鸡妈妈的防线,快要抓住最后面的小鸡仔时,小鸡仔立即蹲下,双手捂住耳朵,这样老鹰得重新站在鸡妈妈的前面,重新抓小鸡。

5、如小鸡散开或者有小鸡被抓,即为一次游戏结束。下一次开始时,被抓住或散开的“小鸡”做“老鹰”,原来的“老鹰”排在鸡妈妈后面,新的一轮游戏开始。

关于老鹰捉小鸡游戏玩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