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时间实际上是东几区

北京是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古都,在不同的朝代有着不同的称谓,大致算起来有二十多个别称。下面一起来看看北京时间实际上是东几区?

北京时间实际上是东几区
北京时间实际上是东几区

1、北京时间是东八区区时。北京时间是中国采用国际时区东八时区的区时作为标准时间。“北京时间”与“北京当地时间”是两个概念。“北京时间”的发播不在北京,而在陕西蒲城(处于东七区)。

2、北京时间并不是北京(东经116.4°)的地方时间,而是东经120°(东八区)的地方时间,故东经120度地方时比北京的地方时早约14分半钟。因为北京处于国际时区划分中的东八区,同格林威治时间(世界时)整整相差8小时(即北京时间=世界时+8小时),故命名为“北京时间”。

3、现今全球共分为24个时区。实际上,常常1个国家或1个省份同时跨着2个或更多时区,为了照顾到行政上的方便,常将1个国家或1个省份划在一起。所以时区并不严格按南北直线来划分,而是按自然条件来划分。

关于北京时间实际上是东几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