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虾的品种有哪些

平时我们在餐桌上会看到很大很大的龙虾,每个人都光顾着吃龙虾,但是很少有人去关注过虾这种生物,其实虾有很多很多种类,那么虾的品种有哪些呢?

虾的品种有哪些
虾的品种有哪些

1、青虾:在分类学上隶属于节肢动物门,甲壳纲,十足目,游泳虾亚目,长臂虾科,沼虾属。又名河虾,是在中国广泛栖息的沼虾属中的一种。

2、河虾:广泛分布于我国江河、湖泊、水库和池塘中的河虾(又称青虾,学名叫日本沼虾(Macrobranchium nipponense)),是优质的淡水虾类。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产食品,颇得消费者青睐。

3、草虾:学名斑节对虾,又称黑壳虾,属对虾科。由于该虾喜欢栖息于水草场所,故称为草虾。草虾具有生长快、食性杂、广盐性、养殖周期短、个体大、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成虾产量高等特点。

4、明虾:明虾(Penaeus chinensis),又称中国明对虾、东方对虾、明虾,属节肢动物门(Arthropoda),甲壳纲(Crustacea),十足目(Decapoda),对虾科(Penaeidae)对虾属(Penaeus),一与墨西哥棕虾、圭业那白虾并称为“世界三大名虾”。

5、对虾:学名东方对虾,又称中国对虾中国明对虾)、斑节虾。节肢动物门,软甲纲,十足目,对虾科,对虾属。对虾属个体大,通称大虾。

6、龙虾:龙虾(学名:Palinuridae)是节肢动物门软甲纲十足目龙虾科下物种的通称。又名大虾、龙头虾、虾魁、海虾等。它头胸部较粗大,外壳坚硬,色彩斑斓,腹部短小,体长一般在20~40厘米之间,重0.5公斤上下,部分无螯,腹肢可后天演变成螯。最重的能达到5公斤以上,人称龙虾虎。

关于虾的品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