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时间看手机对眼睛有什么危害

在网络发达的今天,手机已经不仅仅是通讯设备,更是娱乐设备,尤其年轻人更喜欢用手机玩游戏、看小说、看视频等等,可这样的行为会使你的眼睛离健康越来越远,你知道吗?

长时间看手机对眼睛有什么危害
长时间看手机对眼睛有什么危害

1、容易得干眼症。游戏是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选择,当屏幕不断闪烁着光影,而你的眼睛在持续地受这些光影的刺激,当眼睛不断的捕捉就会使眼睛容易疲劳。当注意力过于集中,减少眨眼的次数,从而加剧眼睛的疲劳跟干涩的感觉,甚至会出现眼睛刺痛、流泪的症状。

2、容易导致视疲劳。长时间使用眼睛本身就很容易产生视疲劳,当你专心一致的盯着屏幕时,屏幕上闪烁的光影在不断的刺激这眼睛,使眼睛快速疲劳。尤其是当你处于黑暗环境,而你的屏幕又亮着的时候,对眼睛的伤害是最大的,长期下去容易势力下降,产生视力加深等现象。

3、低着头完手机容易患上结膜炎。长时间玩手机,尤其是在颠簸的车上低着头玩手机,更容易对眼睛的结膜造成伤害。长时间保持着一个低头的姿态,会使血液流向眼睛,导致眼睛充血,刚开始的时候在眼角附近的皮肤有潮红、湿润、结痂的状况,严重的话会使结膜组织的慢性炎病变,造成慢性结膜炎。

4、导致青少年近视。由于现在手机上的字体跟图片都比较小,在专注打游戏的时候,眼睛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离手机屏幕越来越近,长期下去很容易引起近视,特别是未成年的青少年,因为他们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近距离使用手机,长期下去会对眼睛的健康产生威胁。

5、容易引起眼睛干涩跟刺痒。现如今的手机一般都是屏幕较大,亮度也较高。手机屏幕上聚集着很多诱人的讯息,当你聚精会神地盯着看时,屏幕上不停闪烁的光影对眼睛造成持续的伤害,当你不停的看着这些讯息时,对眼睛的伤害也在增加,加剧了眼睛的疲劳、干涩、刺痒等症状,甚至会师眼睛出现刺痛、流泪、畏光等症状。

6、增加患上白内障的风险。有的人一玩手机、平板就是几个小时,使眼睛不仅疲劳甚至加深视力,屏幕放出的热量在长时间被眼睛吸收,让眼睛如同一个蛋白被煮熟一样,从有点浑浊逐渐成为全白,形成白内障。

以上的就是关于长时间看手机对眼睛有什么危害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