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眼袋发黑是怎么回事

眼袋是指下眼睑皮肤下垂、臃肿,呈袋状。现在有很多的人因为不注意休息,导致出现眼袋的现象很普遍,那么眼袋发黑是怎么回事呢?

眼袋发黑是怎么回事
眼袋发黑是怎么回事

1、睡眠问题。由于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积累过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较暗并形成滞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着。

2、饮食问题。长期没有补充体内的铁,也有可能会引起下眼袋发黑的情况,从而影响内分泌出现问题或者是患有肝病都会令色素沉积到眼圈的四周,出现下眼袋发黑,同时如果长期不愿意锻炼,也不进行体力劳动就会使血液循环不良,引起下眼袋发黑。

3、月经不调。月经不调,痛经是由于气滞血瘀,寒凝血滞引起气血运行失常所导致,而黑眼圈便是气血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此外经血量过多或患有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女性,也容易导致眼袋发黑。

以上的就是关于眼袋发黑是怎么回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