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陈子昂被称为什么

陈子昂(659年—700年,有争议),字伯玉,梓州射洪(今属四川)人。唐代文学家、诗人,初唐诗文革新人物之一。因曾任右拾遗,后世称陈拾遗。那么陈子昂被称为什么呢?

陈子昂被称为什么
陈子昂被称为什么

1、陈子昂被称为“诗骨”,他属于唐代初期的诗人,是继“初唐四杰”之后的文坛改革先驱之一,他的诗歌被认为有“汉魏风骨”,再加上他为人刚正、直言敢谏,所以后人给他的称号是“诗骨”。

2、陈子昂生于唐代初期,他的诗歌风格是学习“初唐四杰”,反对齐梁时期颓靡诗风,可以说是转变了初唐时期的诗文风格。而且他提倡诗歌风格贴近生活实际,诗歌内容从现实生活中取材,将士大夫和百姓联系在一起,可以说他的诗歌为唐代诗歌的发展奠定的基础、指明了方向。他的代表作有《感遇》三十八首、《登幽州台歌》等等。

3、陈子昂为人也是刚正不阿、直言敢谏,他进士及第后担任右拾遗,当时是武则天当政,皇帝信任酷吏,残害无辜之人,他多次向皇帝上谏,反对不合理的政令,于是遭到佞臣的谗言,被诬陷入狱,最后冤死在狱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陈子昂被称为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