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贺知章的诗号称什么

贺知章这个人是个人才,十项全能,全面发展,也同样是全面优异。其中,他的文采众人皆知,诗句广为流传。那么贺知章的诗号称什么呢?

贺知章的诗号称什么
贺知章的诗号称什么

1、贺知章被称为“诗狂”,贺知章为人豪迈不羁、不拘小节,喜欢结交朋友,还喜欢喝酒,除了是一位诗人之外,还是一位书法家,尤其擅长草书和隶书,后人记载“知章性放旷,晚尤纵诞,自号四明狂客”。

2、贺知章的狂放不羁主要体现在他的性格和气质上,他特别喜欢饮酒,和张旭、李白等人并称为“饮中八仙”,杜甫还为他们写了一首诗《饮中八仙歌》,开头就是描绘贺知章“知章骑马似乘船,眼花落井水底眠”,写的就是他的醉态。贺知章还喜欢结交朋友,李白、王维、杜甫、孟浩然等当时的著名人士都是贺知章的座上客。

3、贺知章就是在酒肆中认识李白的,他一看到李白写的诗,就称赞李白为“谪仙人”,并多次像皇帝引荐李白。可以说当时不管是达官贵人,还是布衣百姓,或是僧侣道人,不分贵贱、只要意气相投,都是贺知章的朋友。

4、贺知章留下的诗歌作品并不多,对于同时期那些高产的诗人来说,甚至还比较少,现存的诗歌仅二十首,其中最为著名的是《回乡偶书》两首和《咏柳》,这三首诗脍炙人口、千古传诵,甚至还入选小学课本,是儿童启蒙诗歌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贺知章的诗号称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