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weden是哪个国家

sweden是一个简称单词,是代表一个国家的意思,很多人不知道是哪个国家,那么sweden是哪个国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sweden是哪个国家
sweden是哪个国家

1、瑞典王国。瑞典是一个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国家,北欧五国之一,首都是斯德哥尔摩。西邻挪威,东北与芬兰接壤,西南濒临斯卡格拉克海峡和卡特加特海峡,东边为波罗的海与波的尼亚湾。瑞典与丹麦、德国、波兰、俄罗斯、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隔海相望,海岸线长2181千米,总面积约45万平方公里,是北欧最大的国家。

2、公元11世纪初形成统一的瑞典王国。1157年兼并芬兰。1397年起是受丹麦主导的卡尔马联盟成员,1523年重获独立。1611年-1721年间为国力鼎盛时期,被称为“瑞典帝国”。1805年参加拿破仑战争,1809年败于俄罗斯帝国后被迫割让芬兰,1814年签订《基尔条约》,从丹麦手中取得挪威,建立瑞典-挪威联合王国。1905年挪威独立。

3、瑞典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著名的诺贝尔奖举办地。其工业高度发达而且种类繁多,拥有自己的航空业、核工业、汽车制造业、先进的军事工业,以及全球领先的电讯业和医药研究能力。在软件开发、微电子、远程通讯和光子领域,瑞典也居世界领先地位。

关于sweden是哪个国家的相关内容就介到这里了。